北京拼团购房247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楼市深度调整 低迷许久的房产市场已经触底?

发布时间: 2015-05-18 09:53: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7次浏览


低迷了许久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快完成了调整。

随着“3·30”新政的推出,各地楼市也开始陆续回暖,统计局本周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较三月下跌0.1%明显企稳回升,终结了连续11个月下滑的趋势。

而作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5月份,也是表现喜人。尤其是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成交量与房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国经济网消息,根据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上旬全国主要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71485套,环比上月的64033万套上涨了11.6%,整体市场的涨幅明显加大。分城市看,一线城市环比4月同期上涨了7.3%,二线城市的涨幅达到了16.5%,而三线城市则出现了下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红五月可以说已经明确,5月份的市场肯定将好于4月份,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量价齐涨的趋势。而在央行5月10日降息后,整体市场有望继续升温,预计二季度—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逐渐从低迷中走出。不过,各城市间的分化将愈加严重,特别是三、四线楼市的惨淡现实,导致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全面爆发。

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则认为房价新一轮的上涨已经临近:

未来房价为什么会涨?因为房价跟供求关系有比较大的相关性,一方面需求在上升,另外一方面供给没有跟上。无论是新开工面积,还是拿地这两方面的意愿不强,一方面需求在回升,行业供给有滞后,这个滞后需要6到9个月,从下半年开始新开工面积会下行,会影响今年下半年房地产的供给,如果供给要增加得等到明年。原来为了去库存可以压低价格,现在不急得卖了,反正市场需求在增加,不涨价就已经是很好了。

第二个方面我们发现从15年的数据来看,供给面积同比增长3.2%,3月份的新增供给低于去年同期,对今年下半年销售有利。由于买地的意愿下降了,销售利润在增加,这样的话,土地购买金额和销售的占比在下降,这样资金链的改善对于利润的提高也有促进的作用。

第三个方面由于资本市场的繁荣,像定增,债券等等上市公司的融资手段增加,融资成本下降。

第四个方面是政策的宽松,宏观政策除了降准将息之外,购房政策支持力度也明显。这些政策的出台也跟我们宏观经济稳增长的目标相关,因为经济要维持平稳,单纯靠基础建设投资拉动是有限的,因为基础建设投资对于过剩产能的消化是有利的,但如果没有房地产这么强的力量,稳定投资增速也是困难的。

第五个方面是不可忽视的财富效应,牛市已经进入中后段,不少个人选择退出。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