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0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三一试水PC产业或打通建筑产业链

发布时间: 2014-10-13 11:15:20

来源: 中国房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3次浏览


9月16日,三一集团亮相第十三届中国住博会,宣告全面进军PC(预制混凝土)产业。

“你看到那台构件运输车了吧,它们原来做的是搅拌运输车,构件运输车很快也做出来了,三一集团反应很快。”一家参展企业人士如此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描述对三一集团进军PC产业的感受。

进军PC一年整

三一集团每年向全球提供6万套装备,主要用于建筑产业,中国50%的商品混凝土、全球35%的商品混凝土用的是三一的装备。PC产业成套装备研发与生产可视作三一集团的战略延伸。除了参展设备,三一集团还提供包括研发设计、设备采购、工程施工、运维管理、融资在内的EPCOF整体解决方案。

“三一拥有最庞大的客户群,我们可以和客户共同推动这个产业的进步。”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庞大的客户群体、强大的研发力量及信息化水平是三一集团进军预制混凝土产业的三大优势。

据悉,2013年9月,三一集团开始启动PC PC装备研发,并于当年实现销售。今年5月,三一集团收购了中山快而居,成立三一快而居有限公司。中山快而居在国内的PC构件生产流水线市场上占据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在收购完成后的两个月,三一集团在长沙建成占地300余亩的PC实验工厂,完成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PC生产线的安装、服务队伍的组建和培训。PC生产线将钢筋、混凝土、砂石等原材料加工成高质量、高环保的混凝土预制件。

亮相展会的第一天,三一集团还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混凝土预制件的标准化生产,后者还将与三一集团合作,共同培养建筑工业化的专业人才。该研究院负责编制《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住宅》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

或再挺进建筑业

拥有成套技术装备的三一集团还有意向绿色建筑领域拓展。8月27日,湖南地产开发企业华盛麓峰集团与三一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千鹭湖住宅产业化康舒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三一集团的加入,极有可能改变建筑行业格局,通过设计标准化、制造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的手段,将造房子变成工业化的生产方式,促进建筑行业朝着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方向前进。”唐修国在签约仪式上说,工业化、低碳、绿色的新型住宅产业化发展模式是住宅产业的发展趋势。

业内认为,三一集团拥有强大的研发与制造管理实力,提供设计、采购、制造、运营的“EPCO”总包服务,加之业界领先的工业化信息管理能力,三一集团或有能力打通整个建筑产业链。

2014年9月,三一集团成为“湖南住宅产业化联盟”的首届联盟副主席单位。长沙市从今年起逐步加大住宅产业化新开工面积比例,2016年要打造千亿行业产值。联盟已谋划整合资源,在长株潭地区试点先行,打造“集团+园区+项目”覆盖全产业链的构想。

全国来看,国内的建筑总量占了世界总量的近一半,建筑业仍以粗放型为主,没有标准化体系,部件标准化、通用化程度较低,建筑工业化率仅为1%,约为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1/70。

责任编辑: luc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