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3-12-11 09:3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9次浏览


最近,记者走访发现,在北京国贸、通州草桥等地段,每天都有大批等候公交车的人排起的长队,交通拥堵情况严重。据了解,这些人大多是来往于北京燕郊的上班族,他们在燕郊买房,在北京上班,过着“朝六晚八”的双城生活。

近年来,很多人在燕郊等环首都郊县买房,两地往来上下班付出了不少时间和交通成本。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相对于燕郊的低房价交通成本可以承受,但是时间成本有些高,环北京置业要综合考虑再做决定。

燕郊北京双城生活的开始:每天五点半起床

每天下班以后,在国贸桥到大望桥之间这段路显得异常拥堵,私家车、公交车排起了长龙,场面颇为壮观。但是,最为壮观的可能要算排队等候公交车的人群,记者看到,每一个公交站牌前几乎都排开了长队,人数多时每队不下百人,人行道拥挤不堪。路边的公交车811路、812路,一直到819路,几乎都是开往燕郊、大厂、香河的车辆。

记者走访发现,北京通州地铁草桥站外、北京六里桥等地段都有排长队回燕郊等郊县的上班族。小闷就是挤在队伍里等车的其中一个。据小闷对记者描述,他在北京海淀区上班,下班后坐地铁来到国贸等车回河北燕郊。

“起初很不习惯,每天等在这里非常挤,不用说上车有没有座位,能挤上车就算不错了。” 他说。

“小区里到北京上班的人很多,如果不早早起来,上车没有座位,只能站一到国贸了。”小闷说。原来,小闷夫妻俩刚刚入住燕郊新房不久,两个月来已经习惯了每天起早贪黑的上班生活。每天早晨,他们5:30起床,6点之前就要到小区门口排队等车。

按小闷的说法,他们每天的生活是“朝六晚八”,即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约8点钟到家,每天路上至少要花4.5—5个。据小闷说,他的一个邻居,有一次等车太久,5点下班到家里已是晚上9点,单程就用了4个。

对此,链家地产张旭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说:“从距离来讲间车流量比较密集,堵车几乎是每天都会发生,实际通勤时间有可能超过1个,考虑到换乘的情况,上下班时间总计在2—4个之间。”

环北京购房增加交通和时间成本

每天等公交车上许先生对本网记者反映,从燕郊奔北京要走燕通高速和京通高速路,每天来回的高速费和油钱就将近百元。为此,

另据《北京青年报》近日报道,一个月就要2000元,同时还要忍受北京城区拥堵的交通。

据了解,往来于北京费用支出也增加不少。小闷给记者简单算了笔账,燕郊坐公交到北京国贸是5元,刷公交卡2.4元。从国贸坐地铁到公司2元,出地铁还要坐3站公交车刷卡0.4元,单程是4.8元,每天往返9.6元。一个月下来,小夫妻两人公交费用至少要500元。

燕郊、香河等地因为距离北京较近、房价较低,吸引了很多北京上班族买房。为此,张旭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对于北京上班的刚需群体来说,虽然环北京都市圈的房价低,不限购,但是其他成本一点也不低。”所以,张旭提醒购房者:“在考虑环北京楼市圈置业时,一定要实地考察通勤时间,楼盘配套等情况,综合考虑再做出决定。”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北京房产网首页

 

 

责任编辑: zha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